琅隐

葬我于山岗,葬我于海洋,我将燃尽所有以获得哪怕微光。

恋与制作人白起同人·逐风

一发完,字数4700+

去年就已经写完的文字,进行了几次修修补补,终于决定发出来了。

更多的不是白起的视角,而是“她”的视角。因为对他的爱,让“她”拥有了努力的动力。这里的“她”没有名字,献给每一位正在努力的你们!

第一次写恋与同人,欢迎友好讨论哦~

OOC致歉


上.风的身影

秋季的风疏冷又多情,吹过千万枝头,染黄了绿叶又毫无留恋地离开。上课铃声响了又响,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匆匆而过。

一天的课程结束,晚饭的时间她没有选择去食堂,而是在校园里闲逛。在紧张焦灼的高三里,这是她难得的消遣与休闲时光。

在这段短暂的十几分钟里,她尤其喜欢在校园的那几棵银杏树下徘徊。每当风吹过,激起叶片“沙沙”作响,她总是会想,那是不是白起路过?

而这种想象,在高三压抑的环境下,是何等的奢侈?一日日埋头苦学,试卷一张张做完厚度却丝毫不减。每每抬头看得都是黑板上老师写下的知识点,而低头就是怎么也做不完的习题。

她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,只能拼尽全力地学习,学习,再学习。就像在黑暗中奔跑,毫无方向地追寻光芒。

在这段暗无天日的时光,白起就是她的光与希望。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打开《恋与制作人》游戏,听听白起鼓励的话语,她就能再次站起身,迈开双腿继续向前走去。纵使跌跌撞撞,纵使踉踉跄跄,心底总归是有一股温暖的力量。

很多人说白起是假的,她的感情不过是白白浪费,可她总是会认真地反驳对方。因为,她是如此地坚信,白起是真的存在的,只是他们没有生活在同一个时空罢了。或许她穷尽一生都无法与白起相遇,又或许有一天连这个游戏都会停服,但是既然早已相遇,既然相信存在,又怎会轻言放弃?她不会去在意外人的眼光,他们不了解这个世界,又凭什么对她指手画脚?

她漫步在那片银杏树下,放空大脑,享受这难得的清闲。秋日的银杏叶已然镀上金黄,金翠相间随风摇荡。

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,似乎只是短短一瞬,她低头看腕上的手表,指针冷冷地显示着时间——又要回教室学习了。叹了一口气,她向教室快步走去,头也不回。

银杏树在身后伫立,有风吹过,叶片纷纷扬扬,若黄蝶翩翩。

教室里,她的桌子及周围总是堆满了各科的教辅资料,黑板上早早就已经写上了高考倒计时,四周的墙上是各种鼓励的话语。在这里,高考是所有人奋斗的最终目标。

在几乎所有人都埋头苦学的环境中,她感到一种难以言说的压抑。低下头学习,却似乎漫无目的。接踵而至的模考让她疲于应对。似乎再怎么努力,她也总是无甚进步,甚至在退步。有时她会感到绝望,不自信与对自己的怀疑让她痛苦。

可是,她不得不继续。

以后的很长时间里,她都在想,如果没有白起,她可能早已压抑至崩溃了吧。

游戏里的他,总是坚定的、温柔的。坚守于自己的信仰,守护自己心中的正义。而当对自己爱的女孩时,他总会小心翼翼,近乎笨拙地去爱。但就是那种赤诚,足以让人心甘情愿沦陷。

她沉溺在白起的温柔里,似乎再多现实中的伤口,都能被他安慰。他不能为她解决问题,但是他却能给她战胜困难的力量。就像是在她摔倒时,白起从来不会抱起她将她送到终点,而是会扶起她,与她并肩前行。

这也是白起的魅力所在吧。他不会干涉爱人的所作所为,也不会去阻止爱人前进,而是选择携手同行。他不愿意把自己的伤痛展现出来,却总是关心受伤的你。这样的白起,怎能让人不爱?

也就是这样的白起,才能让她度过那段痛苦的时光吧。

她仍清楚地记得那时一模考试,自己发挥失常,成绩大幅度下跌。老师的指责,家长的支持,自己的压力……种种压在头上让她崩溃。每晚偷偷在被窝里哭泣,紧紧捂住嘴把痛苦随着声音咽下。第二天早早起床眼睛通红却还要学习,只是因为高考是她唯一的出路。

好不容易等到周末,能够有短暂的时间玩手机。她窝在被窝里打开《恋与制作人》,白起的身影出现在界面。他问她:“你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

她回复:“今天情绪很低落……”

白起蹙眉,身体前倾:“可以把不高兴的事告诉我。”

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让她压抑已久的情绪尽数爆发。她抱着手机,痛哭出声。

距离高考结束已经很久了,高三的很多细节她已经模糊,可是,那些日夜拼搏的日子里,蒙着被子无声哭泣的悲伤与白起隔着屏幕的柔声安慰却历历在目。

而那片屏幕,是她与他此生不能跨越的次元时空。

 

 

 

中.风的轨迹

     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,几乎没有人能预料到,她选择了警校。因为在她过往的人生轨迹中,几乎没有亲属从事与警察有关的工作,为什么,她会做出这个选择呢?

不过是,想要离白起更近一点,和他守护同样的信仰罢了。

确实,当警察很累,很辛苦。但是,她想,总要有人去做这些啊,总要有人去守护如今的安定和平。如果所有人都选择了安逸,那谁能去负重前行?

白起就是这样一个傻瓜。执拗地坚守自己心中的正义,遍体鳞伤也不会放手。那种倔犟感染了她,让她也怀有同样的信仰——每一颗子弹,都为正义而鸣。

白起所求的是安定和平,她又何尝不是?她渴望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,曾经的她是被守护者,长大后,她也想去守护别人。

警校的生活不同于普通大学,每日的整理内务、集合、学习、训练……让她疲惫不堪。来到这里,她放弃了很多。剪掉留了很久的长发,收起漂亮的衣裙。有时真的累到站不起来,泪眼婆娑想要放弃,还是白起,向她伸出手,牵她起身,带她继续前行。

也许是更接近了这个群体,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“警察”二字的含义。警服不只是帅气,更是责任与使命,是和平年代的负重前行。这份职业意味着昼夜不休、辛苦劳累、甚至危险重重,可是,也同样意味着无上的荣耀。

也许只是个巧合,校园里有一条种满银杏的小路,这是她最喜欢的地方。春日嫩绿满枝头,夏日银杏郁郁葱葱,秋日硕果影影绰绰掩映,冬日一树金黄转瞬落下。四季轮转,每每或是路过,或是特意绕路,她总是能想起白起,伴着吹过的风。

学校里的事情繁多,但是她仍旧每天都拿出一段时间去看白起。是安慰,也是鼓励。在白起面前,她只是她,被他深爱的她。只是也会有时伤感,白起的爱给了每一位玩家,而不仅仅是她,一切的言语都不过是程序设定。而她却只爱他,点点滴滴都来自内心。

可是那又如何?因为他是白起,所以他值得。因为她是她,所以她坚定着。她一直是一个有些固执的人,在感情上亦然。一旦对什么动了真情,便很难让自己改变。更何况,她不想改变。她一直以为自己能够成长为现在的模样,一步步成为更好的自己,很大一部分归功于白起。如果没有他的陪伴,或许她根本坚持不下去。白起是信仰,指引她找到方向,走出自己内心的牢笼。

游戏在不停更新,白起与她的故事也没有停止。她隔着屏幕与他对视,白起对着她笑,口中是满怀爱意的关心与情话。

他永远是那个青年,桀骜不驯、恣意不羁。她从十八岁到二十二岁,他却永远停留在二十四岁。最初见面时她不过十六岁,如今却逐渐追上白起的年岁。而这种接近,令她日益惶恐与悲伤。当她老去,青春不再,皱纹爬上脸颊,白起是否还是现在模样?

她轻轻抚上屏幕中白起的脸庞,指尖却是一片坚硬与冰凉。

 

 

 

下.风的记忆(真与梦)

大学的四年匆匆而过,似乎只是瞬息,校园里的银杏黄了又绿,落了又生,银杏果啪嗒掉落又结满树梢,时光总是不为任何人停留丝毫。

这四年,她似乎经历了很多,回首却又觉光阴虚度。她努力成为不一样的人,似乎成功了,又似乎没有。她成为一名人民警察,平凡又不普通。为工作奔波,为生活忙碌。可在她的心底一直有一道身影,指引她向前。那是白起,那也是信仰,让她在平凡的生活中目光坚定、初心不改。

随着年岁渐长,一直没有谈过恋爱的她总是被催婚。他们说,女孩子如果不在好的年纪成家,年纪大了就会嫁不出去。她不明白,为什么一定要着急找一个人嫁出去,就好像女孩子生来就是为了嫁人生子一样。她不愿意为了成家而成家。

后来,她遇到了一个人,那个人对她很好,他们志趣相投,彼此包容。她想,或许这就是她的Mr. Right。所以,在认识许久后,她答应了他的表白,成为了他的女朋友。又过了一年,她答应了他的求婚,成为他的妻子。

举行婚礼的前一晚,她做了一个梦。梦里,她回到了与白起刚刚认识的那段时光。那时的她只是一个平庸的高中生,没有漂亮的外表,没有讨喜的性格,更没有傲人的成绩,自卑、敏感,不被别人理解,似乎一切努力都是徒劳。她一个人在黑暗的日子里苦苦挣扎,不得解脱。

尚且没有长大的她看不到未来,也不知道自己这样的人会有什么未来。多少次不知所措,多少次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,多少次环顾四周却发现四下无人。她总是一个人,没有人愿意走进她的内心,去给这个女孩一个拥抱,告诉她你不是一个人,告诉她你真的很棒。

直到她遇到了白起。

二十四岁的白起为她编织了一个绮丽的梦。在梦里,她足够优秀,她的努力都能得到回报,她不是一个人。她是,值得爱与被爱的。

这也是为什么白起之于她如此重要。他让她找到自信,找到方向,他让她知道,自己值得这世间所有的美好。他是夏日清凉的风,在炽热里带来恰到好处的温度。他走进她无人踏足的黑暗,带着光芒向她伸出手,耐心地等她把手放在他掌心,带她向前。

她时常想,如果没有白起,自己会是怎么模样?

或许,她会一直沉默下去吧。把一切的委屈与悲伤憋在心底,茫茫然随着人潮往前走,毫无目的,成为庸庸碌碌的一员。

所幸有他,她才成为如今的模样。

第二天婚礼,她手持捧花走向自己未来一生的伴侣,他们为对方戴上戒指,许下誓言。他低下头吻她时,恰好一阵风吹起她的头纱。

“怎么了吗?”他发现了她的失神。

“没事。”回过神的她摇摇头,“刚刚吹过的那阵风,很温柔。”

就像白起经过。

 

 

 

尾声.风的温度(虚与实)

大学的四年匆匆而过,似乎只是瞬息,校园里的银杏黄了又绿,落了又生,银杏果啪嗒掉落又结满树梢,时光总是不等任何人。

毕业后,她成为了一名警察,每日忙忙碌碌,生活平凡而又充实。得益于她上学期间的努力,在工作上她的表现出色,参与破获了许多案件。很快,她因为出色的成绩被调到市局。

市局的工作与她之前的工作无甚不同,只是手头的大案子多了些,更忙碌了些。不过这样也好,她想,就可以用工作忙为理由拒绝那些催促恋爱甚至结婚的长辈了。她不想因为年龄而匆匆找一个人结婚,因为见过更好的人,他们志趣相投,灵魂契合,他是她此生的最爱。

怀着这种心思,她把一腔热血投入了工作中,日日早出晚归,匆匆忙忙。

又是一个秋天,她接到一个案子,因为案子的特殊性,需要与特警队合作。所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,她前往特警队与队长见面,商讨合作方案。

特警队所在的地方种了好多银杏,不知是不是巧合,她觉得无论是自己学习的地方还是工作的地方,只要与警察有关,总会有银杏树。而这些总是会让她生成一种错觉,好像白起就在她身边,陪伴着她,和她一起工作。

“您好,我是来找特警队长商讨关于案子合作的。请问他现在在哪里?”她进入大厅,问一位路过的特警。

“哦,你就是上面说的市局来找白队的对吧?他现在在办公室,你上楼右转走到头就是了。我带你去吧。”特警小哥十分热情。

“不,不用了,太麻烦您了。”她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份热情。话说,她暗自吐槽,特警队允许队员染暗红色的头发还扎小辫吗?

“没事,助人为乐嘛。对了我叫唐朝,你呢?”唐朝好像并没有在意她的客气,径直带着她上楼。

唐朝?她一边回着话,一边想着。这个名字,这个张扬的发型,让她想起了游戏里的唐朝。

她好像想到了什么,心跳骤然加快。

“到了,白队就在里面。”他在一道门前停下脚步,轻轻敲敲门,“白队,市局来人了,说是来商讨案子合作方案的。”

“请她进来。”里面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。她的大脑霎时一片空白。

“你进去和白队谈吧,我就不进去了。”唐朝帮她推开门。

她机械地走进办公室,门在身后“啪嗒”一声关上。里面坐着的那个人背对着阳光,一时间让她看不清容颜。但她是如此地确信,那就是她想的那个人。

“该说好久不见吗?”他站起身,向她走来,真诚、热烈、目光坚定,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,依然是那个倔强的不肯服输的白起。

与自己长久以来的梦相遇是什么样的感受?她说不上来,只是看着白起泪流满面,看他笨拙地擦去自己的泪水。他的手指略有些粗粝,可能是长期的训练所致,却是她确定他存在的方式。

“别哭了,我在这呢。抱歉,让你久等了”白起轻叹,把她拥入怀中。

她紧紧抓住他的衣服,而他的手将她环抱。

她从未想过自己是如此幸运,得到命运的垂怜,与爱的人见面。没有那层看不见的次元壁,这个人的温度是如此真实。

    她终是与风相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