琅隐

葬我于山岗,葬我于海洋,我将燃尽所有以获得哪怕微光。

【夏以昼】昼见吾爱

真的好爱夏以昼,他什么时候才能打赢复活赛

激情造谣一点哥妹,花了四天爆肝,上课摸鱼草稿写了十几页

本人平等地爱着深空的每一个男人没有任何拉踩意思

哥哥视角

全文1.2w+

OOC致歉

 

我的妹妹,不,你是我的爱人,我用尽全力隐藏在心底的、咫尺天涯的爱人。当太阳升起,白昼来临之时,我会来到你身边,做只属于你的骑士。

 

1、遇之初

我妹妹是世界上最可爱最好的女孩,没有之一。

我和她都是奶奶收养的孩子,一家三口,链接彼此的不是血脉,而是爱。

第一次见面,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下午,和朋友玩够了的我满头大汗回到家里,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陌生的小女孩,瘦瘦小小的,身上最多的肉大概就是脸上的婴儿肥了。看到我回来,奶奶牵着她的手,让她叫“哥哥”。然后和我说,从此以后,她就是我的妹妹了。她怯生生地唤了我一声,然后,我便多了一个甩不掉的小尾巴。

她说话细细的,我总觉得她在卖萌,相处一段时间之后才后知后觉她就是很萌,像一只小糯米团子。一开始我不是很喜欢带着她玩,她太娇嫩了,好像稍不留神就会在她无瑕的皮肤上留下青青紫紫的伤痕。而那个年纪的我正好是贪玩的时候,放了学和朋友们到处乱窜,哪里愿以花心思照顾她?可是她从来不抱怨,只会跟在我身后,不吵不闹,在我回头的时候,总会看到她抱着我的水杯朝我露出一个过于灿烂的笑容。

好像……也挺可爱的。

玩累了的我接过她递给我的水杯一饮而尽,牵着她的手慢慢悠悠地回家。傍晚的太阳暖暖的,拉长了我们的影子,她蹦蹦跳跳地,和我说她一天的见闻,什么被老师表扬听话啦,看到有漂亮的小蝴蝶落在滑梯上啦……她好像有说不尽的话,足够填满这段不长不短的回家路。

渐渐地,我习惯了身后总是有只小糯米团子粘着,牵着我的手时“哥哥哥哥”说个不停,在我和别人玩时,又能安安静静地在一边等我。

直到有一次,我玩的时候被同伴不小心绊倒摔了一下,本来男孩子打闹有磕磕碰碰很正常,大家也不会放在心上,可是小糯米团子却好像天塌了一样。明明只是膝盖蹭破了一点皮,她却在看到我摔倒的瞬间站起身冲过来,推开我的同伴,抱着我哭的特别大声,小手捂住我的膝盖,不停地问我:“哥哥你疼不疼?我们回家吧让奶奶给你包扎。”还瞪着哭红的眼睛凶绊倒我的同伴,真是的,哪里凶了,小糯米团子就算生气了也很可爱的。

那天的后续是我再三保证自己没事,甚至原地给她表演了几个跳高,又好一顿哄,才让她破涕为笑。绊倒我的同伴第二天真诚地向我道歉,还掏钱请我喝冰可乐。本来就没有什么大事,我们很快又勾肩搭背地一块玩了,只是他悄悄和我说:“不是我说,你妹妹是真的亲你啊,你没看昨天她对我,超凶的。”

“凶吗?”我反问他,“我觉得我妹妹宇宙第一可爱。”

“你没救了夏以昼!你已经成为妹控了!”

我坦然应下,还有些骄傲:“今天放学不一块了,我要早点回去陪我妹妹玩。”

“之前咱们一块玩的时候她不也在吗?”

“那不一样,我不想让她一直等我。”我回答道,顺便想着,晚上回去给她买点喜欢的零食吃。

路过一家水果店,看到外面摆的葡萄水灵灵的,好像很好吃,又想到前一天晚上她看动画片到时候提过想吃葡萄,我数了数钱包里的零花钱,不多,那就给她少买一点解解馋吧,前面还有买小卖部,留点钱给她买果冻。

因为钱实在不多,我只挑了一小串看起来比较青的,因为青色看起来更加新鲜。回到家,奶奶刚把妹妹接回家,因为晚上有事,她匆匆为我们做完饭就离开。我和她一起吃完,自觉踩着小板凳在水池边洗碗。她扒拉着我的衣摆:“哥哥,我也可以帮忙的。”

“不,你不可以。”我先把葡萄洗出来,放进盘子里,“你去沙发上看会电视,哥哥洗完碗就去和你玩。”

她捧着盘子啪嗒啪嗒跑到客厅,放下盘子又跑回来,牵住我的衣角:“不看电视,我要和哥哥在一块。”

拗不过她,我只好默许了她待在我身后,把洗干净的碗放回橱柜,一起收拾完之后我去客厅给她打开电视,给她葡萄和果冻,然后回房间写作业。

没过多久,她自以为悄悄地走进来,然后在我身旁探头探脑。“有什么事吗?”我问她。

“哥哥,你吃。”她小小的手举起一颗葡萄送到我嘴边,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就这么看着我。我敢说,没有人能够拒绝那样的眼神,她眼中只有我的身影,好像我就是她的全世界。我顺从地吃下葡萄,一股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酸意随着葡萄的汁水在我口中炸开。我差点失去表情管理,但是一想到这是妹妹喂给我的,我心中又升起无限甜意,硬生生梗着脖子给咽了下去。

“哥哥,葡萄甜吗?”她问。

“甜,妹妹喂给我的都甜。”太酸了,但是我不能让妹妹失望,于是咬牙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。

“没想到哥哥喜欢这样的!”她眼睛“噌”地亮了,“我还觉得太酸了呢。既然你喜欢,那就都给你吃!”

不,我不喜欢。

我亲爱的妹妹,早知道这样,我就不哄你了。学校里的老师总是教育我们不要撒谎,我算是知道了,后果真的很严重啊。

好不容易哄着小祖宗放下葡萄,给她找了本绘本,我终于可以安安稳稳地写作业。她不吵不闹,趴在我的床上,唯一发出的声音就是书页翻过的声响。

等我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,回过头时,她正托腮看着我,书好像已经看完了,合起来扔在一边。看我收拾东西,她揉揉眼睛,轻声抱怨:“哥哥你好慢呀,我都把书看完了。”

我却极喜欢她这幅样子:“那哥哥向你道歉好不好?看在哥哥这么诚恳的份上,原谅哥哥吧。”

她想了想,坐起身抓住我左手中指:“好吧,但是你要陪我看小猪X奇。作为交换,以后我也会陪你写作业的。”

她看动画片的认真样子像小天使,让我忍不住想捏一捏那肉肉的小脸蛋,除了——“哥哥,再吃一颗葡萄吧。”

救命,我下次,一定问问奶奶到底什么样的葡萄好吃。

等到睡觉的时间,我带她洗漱完,坐在她的床边,给她讲匹诺曹的故事。小匹诺曹每次撒谎,就会长长鼻子,她吓得摸了摸鼻子,真好骗,童话故事也信。听着听着,她睡着了,右手还抓着我左手中指。

我轻轻把手抽出,生怕惊醒了她,然后学着奶奶给她掖了掖被子,在她眉心印下一吻,关灯离开。

晚安,小糯米团子。

晚安,我的妹妹。

 

2、夏日冰

我小学四年级时,她上小学了,背着奶奶为她准备的小书包,蹦蹦跳跳牵着我的手,叽叽喳喳像只快乐的小鸟。

我喜欢这样的日子,牵着她的手一起上学一起放学,路上的风景因我日复一日的路过早已厌倦,但因为她的存在,每日又都是不同的风光。

后来,隔壁搬来了一家人,有个叫黎深的男孩,和我差不多大,又和我在一个班。一开始我俩确实投缘,上放学都一块走,有时候晚上他还来我们家,我们三个一起写作业。客观来说,这小子人不错,但是,这并不足以构成他和我抢妹妹的理由!

我真傻,真的。我怎么就把他招进家门了呢?别看他平日里对外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在我家对我奶奶的时候不知道有多礼貌,让我奶奶成天把“小黎”挂在嘴边。在我妹妹面前,他也总是像个开屏的孔雀,妹妹有不会的他响应地比谁都积极,轻描淡写地给她讲完,收获一对崇拜的星星眼。哼,装模作样!

不是错觉,自从黎深来了,妹妹就特别喜欢找他,连我都抛在脑后,特别是冬天。因为冬天是黎深的主场,无论是打雪仗还是堆雪人我都比不过他。切,有什么了不起了,不就是EVOL是冰嘛,不就是能给她捏东西嘛,我还会隔空取物呢。我恶狠狠地盯着妹妹捧回家的、黎深给捏的冰豹,用EVOL小心地放在窗台上,因为她担心用手拿着会化!要我说,这种没啥用处的丑东西就不应该摆在家里,可是,谁让妹妹喜欢呢哼,哪怕她根本没认出这是啥玩意就要留着!这是啥?是冰弹!我如此告诉妹妹。

就算我要气成河豚、距离爆炸只差一个冰弹,也得供着现在已有的冰弹,就因为妹妹说要留下!

好吧,能让我忍下来的根本原因,是拿回冰弹那天晚上,妹妹说,虽然黎深哥哥给她冰弹,但是我是她最独一无二的、最亲密的哥哥。

我怕黎深趁我不在又要做些什么吸引妹妹的注意力,只能找各种理由尽可能避免他们二人独处,因此受了不少黎深暗戳戳的眼刀子。没错,我俩关系是好,但是在妹妹的问题上,再好的关系也不可以,对我妹妹心怀不轨的人无论是谁都要叉出去。

妹妹还小,放学总是比我俩早,于是每次她放学总是会到我的教室门口,等我放学之后接过她的书包拎在手里,她一左一右牵着我和黎深的手,三个人的影子落在地上,她是小小的盆地,可以抓着我们的手荡秋千。

我早就说过,黎深绝对是个心机深沉的人。因为怕妹妹蛀牙,且路边摊的卫生实在难以保证,我和奶奶总是限制她吃太多的糖果和路边摊,可是那些东西又实在美味,小小年纪的她难以抵御这种诱惑。上了一天的学,放学的时候很容易感到饥饿,路过这些店面时她经常央求我给她买点吃。大概是因为知道我们家庭的特殊,且小时候大概也受过一些委屈,她从小都很听话懂事,只是再怎么懂事到底也不过是小孩子,难以拒绝诱惑。这种要求虽然少,但是每每遇到,为了她的身体着想,我都会艰难地顶着她期盼的目光拒绝。但是,黎深这个人,他不讲武德!他竟然只在我拒绝之后答应!显得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恶人。虽然他只会买一点点给她解馋,但是就这一点东西,也足够换来她甜甜的一声“哥哥真好”。

无语,真无语。

我要赶紧学会做饭,做好多好的好吃的,让她别老惦记外面的东西,包括但不限于吃的。

不过美好的日子似乎太短暂了。和黎深斗智斗勇才几年,我们上初中的时候,他EVOL失控了,差点杀了妹妹,我为了保护她,也在医院躺了一段日子。

我知道这不是他的本意,可是伤害业已造成,谁能替妹妹承受伤痛的折磨呢?我也知道黎深的愧疚,可是我难以原谅,所以给她带来苦痛的人,我都不能原谅。

事情发生之后,他单独来找了我一次,我们面对面坐着,很久都没有说话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开口:“我很抱歉,请替我向她说一声对不起。”

我突然有一种无力的愤怒:“为什么你不亲口对她说。”

他偏头看向窗外,炎炎夏日,蝉鸣不止,阳光落在沥青路上,好像要烤化这个世界。“我要离开了,在找到控制我EVOL的办法之前,我没脸见她。”他突然转头看我,“夏以昼,你有想过未来吗?”

“未来?”

“是的,你想做什么?想成为什么样的人?”

我觉得今天的他有些不对劲,好像格外地深沉,带着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悲伤。“未来的话,我想当飞行员,以及,一直陪着她。”

“我要当医生。”他低声说,“对我而言,她比你想象地还要重要。”

从这之后,我很多年没有再见到他。不过,我一直记得告诉妹妹,一天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

让她保持健康的方法罢了。

 

3、心间雨

好消息,我考上了临空市最好的高中,坏消息,根据学校要求,我必须住校,两周才能回家一次。更坏的消息,学校怕我们控制不住自己,禁止学生带手机。

好烦。

妹妹已经初中了,曾经白白嫩嫩的糯米团子如春日的嫩柳,长成娉婷模样。哪怕早就知道我的妹妹很优秀,可是面对她的成就,我还是会感到惊喜。在我眼里,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孩。

优秀是会被看到且欣赏的。可是当我第一次看到她书包里漏出的粉色情书,心里还是“咯噔”一下。我很骄傲我的妹妹这么好,能够被别人喜欢,可是心底还是会感到钝痛,只能苍白地告诫她不要早恋。

是的,我爱她。夏以昼,爱上了他的妹妹。

这份纯粹的兄妹情,在我没有察觉的时候悄然变质。当她第一次出现在我的梦里,与我紧紧相拥,互相亲吻,甚至做更加亲密的、世俗不能容忍的事情,醒来后我看着湿濡的床单,感到无边的幸福与痛苦。

妹妹,我的妹妹。我曾无比高兴你是我的妹妹,这样我们可以有旁人无法企及的亲昵。可是,如今我恨自己是你的哥哥,因为这二字,成了困住我拥抱你的、无法解开的诅咒。

我们如此亲密,可是,我们也只能到这一步了。

对她而言,我是她最独一无二的、最亲密的哥哥,可我也只能是哥哥。等到她长大了,会有爱人、家庭、甚至孩子,有另外的人爱她,他们拥抱、亲吻,做这世界上所有亲密的事情,携手走过春秋冬夏、日月山川,在晨曦洒落枕上的时候交换一个充满爱意的吻。

这些,都与我无关。

作为她的哥哥,我只能任凭时间拉长我们之间的距离,眼睁睁看着她渐行渐远。

哥哥,哥哥……每一次她唤我,无论用什么语气,都是对我的凌迟,提醒着我与她的咫尺天涯。

我突然有些庆幸自己上的是寄宿高中,这样就不用总是看着她掏出书包里别人偷偷塞进去的情书暗自痛苦。我开始有意无意地和她保持距离,可她何其无辜?因为自己哥哥那点龌龊的心思,她就要被疏远,可是她根本不知道为什么。

可能是察觉到了我的刻意,她在我一次周末回家的晚上,在卫生间门口堵住了刚刚洗漱完准备回房间睡觉的我:“你为什么老是躲着我?”夜深了,她穿着一条宽松舒适的睡裙,那是我们一起去家附近的商场买的,因为打折,我俩买的是情侣款;她头上戴的那条发带,是去年假期我给她做的,她很喜欢,一直戴着。

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,生怕那汪清泉映出我的卑劣。“我们长大了,妹妹。”我低头,她脚上那双小熊猫拖鞋也是我们一起选的,“男女有别,特别是我们还没有血缘关系,太亲密了别人会说闲话的。我不想你被别人非议。”借口,心底有个声音在冷笑,那不过是你隐藏心思的借口。

她好像没有想到我会如此回答,愣在了那里。我不愿在此地久留,喉咙中艰难地挤出一句“对不起”,绕开她往房间走去。

“所以,仅仅因为我们长大了,就必须因为什么男女性别之分保持距离吗?如果这就是长大,那么我宁可一直当小孩。”在我手搭上房门把手时,我听到她在身后说。

她哭了。

我曾说过,我不会原谅任何一个伤害她的人,可是此时此刻,她的眼泪全来自于我。我狼狈地逃回房间。

她的眼泪在我心底落下一场暴雨,淹没了被“爱”锁住的心。我该如何告诉她,这一切不过是源自我的心虚?告诉她你的哥哥不想再做这该死的哥哥,而是想做你的爱人?

一夜未眠。

第二天我回学校的时候,她没有像往常一样一路送我到公交车站,等我坐上车后一直目送我所乘的车离开视线。她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,不肯出来见我。

犹豫再三,我轻轻敲了敲她的房门,我知道,这个时间她一定醒了。“哥哥要走了,不出来送送我吗?下次再见到我,就是两个周以后了。”里面什么动静都没有。我叹了一口气:“昨天是哥哥不好,哥哥向你道歉。你早点出来吃饭吧,我做了你爱吃的猪肉玉米馅小馄饨,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她还是没有回应,虽然我知道她都听见了。

离开前,奶奶穿好外套:“以昼,我去送送你吧。不知不觉,奶奶已经很久没有送你上学了。”确实很久了,久到,好像上次送我上学时,她还没有那么多的白发。我知道,奶奶看出我和她闹别扭,想单独和我说说话。

“好。”

“我是看着你们两兄妹长大的,你们的感情一直很好,这是第一次看你们吵得这么凶。”走出家门后,奶奶先开口,直奔主题。

“……是我的问题。”若不是因为我心里有鬼,也不至如此。

“以昼啊,你们长大了,男女之间保持一些合适的距离也是应该,你是对的。”她说,“等到再过几年,你们各自成了家,未来的爱人才是最亲密、相伴一生的人。可是啊,咱们家和普通人家不太一样,我老了,你们是彼此的依靠,兄妹之间有什么事不能解决?更何况,你担心的事情其实不会发生,一切未发生的谣言,都是如此担忧的人心里有鬼。”

奶奶的目光中带着一些我不敢承认的了然,好像我那点心思早已被老人看破,只是处于悲悯,她给我保留了一些颜面。“放心吧奶奶,等下次回来,我会和妹妹解决的。”

她轻轻拍了拍我的手臂,不知不觉间,我已经比她高出了好多:“你们都是懂事的好孩子,可是有些时候,我又希望你们不要那么懂事,任性一点,不用活的那么小心翼翼。”她轻声叹息。

心下涩然。

等到我回到学校宿舍打开书包,发现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塞了满满一大包零食,最顶上是苹果干。没有任何署名或者字条,但我就是知道,是她。

自从我要她多吃苹果,她以为我对苹果有什么执念,嫌新鲜苹果拎着费力她不想买,就总是给我苹果干当零食:“你高中学习很辛苦的,要多补补,别累坏自己。”她这么说着,每次回家都给我准备好多吃的,搭配很多花样,怕我吃腻了。唯独不变的,就是满满一大包苹果干。

傻丫头。我笑了,甜蜜的苦涩从眼眶溢出,你这么好,让我如何戒掉。

这两周似乎格外的漫长。好不容易熬到回家,我买了她一直很喜欢吃的鸡翅,回去做给她吃。不出所料,虽然她还是生气,但还是抵御不了美食的诱惑。

或者说,我们彼此都没有真正生气,只是在等一个和好的借口。

吃完饭,奶奶先回房间睡觉了。只剩我们两个人面面相觑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我们同时开口,不知道戳中了什么奇怪的笑点,又一起笑了。

笑完,我先说到:“对不起,上周……是我不好,我向你道歉。”

她摇摇头:“我能明白你的顾虑,可是,我根本不介意的哥哥,我根本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怎么说。你是我最亲密的人,这个世界上除了奶奶,我只有你了。”

那一刻,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,伸手将她抱进怀里:“对不起,对不起,以后我再也不会这样的。”是我错了,为什么要让她承担我的过错?如果有惩罚,让我受着就好,不要波及她。

“你说到做到。”她声音从我的心脏处传来,好像能够震到我的灵魂。不久,我感觉胸前的衣服好像湿了,她在我怀里哭泣。

我抬手,轻轻抚摸她的头发:“一定。”

哪怕她眼中兄妹之间的触碰,也让我感到皮肤好像都灼热了起来。这火焰会一直燃烧,直到将我焚烧殆尽,连灵魂都不放过。而我是那只扑火的飞蛾,灰飞烟灭,甘之如饴。

 

4、天破晓

高中时光飞逝,我高中毕业那年,她也考上了临空市最好的高中——也就是我的高中,她的班主任恰好是刚送我们毕业的老师。后来我有时会向老师询问她的表现,收获的总是说不尽的赞扬。我就知道,她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努力成长。她不是温室的娇花,而是茁壮的大树。看到她没日没夜地学习,我很心疼,却恨相隔甚远,只能给她买各种吃的用的聊表思念。又庆幸,这难相见,不至泄露了爱的秘密。

高考报志愿,我选择了天行市的航空学院。

听说我的选择时,奶奶表示支持,她却沉默了。

“哥,我支持你的选择,也祝你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。可是,”她好像在思考怎么组织语言,“我不希望自己成为你的拖累,只是,你去了那里,以后工作也会很忙吧。那我们见面的机会就会少很多。”

“不过哥哥,”她又说,“你放心去吧,我和奶奶会好好的。你尽管放心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,我相信夏以昼一定是最棒的人!”

爱是尊重与给予自由。我爱她,所以我尊重她独立的人格、支持她尝试任何她想做的事情。同样的,我也不愿意在爱中迷失自己,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够以真实的自己被她看到,而不是被“爱”困住的可怜虫。我想去当飞行员。

同时,我好像真的需要一点距离、一点时间,来压抑对你的爱意。我好怕有一天你看出了我的心思,然后,我们连最后的兄妹都做不成了。

你看,我就是个胆小鬼。

航空学院实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,各种学习、训练等事务占用了太多时间,我与她的交流,只剩下每两周她回家的晚上打个视频。

我们宿舍是四人间,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,但是都很好相处,彼此关系十分融洽,在长久的相处中对大家都有所了解。他们知道我家庭环境有些特殊,只有一位奶奶和一个妹妹,他们也知道我每两周会和一个女孩打视频电话,出于私心,我并没有告诉他们打电话的人就是我的妹妹,只是故作含糊,成功得到了一位“小女朋友”。

我在钱包里藏了一张她的证件照,是我们一起准备升学用品时候拍的。她不知道我偷偷多洗了一张,更不知道我将其放在钱包随身携带。

另一件随身携带的东西,是她送我的开学礼物——一条定制的项链。吊坠是一颗苹果和一个铭牌。送给我的时候,她说,让我记得回家、早点回家,她会在家等我。这条项链一直被我贴身佩戴,除了清洁保养外从不离身。每每抬手摸到胸前的吊坠,再浮躁的心也会平静下来,就好像,她一直陪在我身边。

第一次飞行实训,我心中难免紧张。可当我驾驶飞机冲入云霄,旭日铺开金光,蓝天在眼前展开,我感到了一种无拘束的自由,好像那份见不得光的感情在这辽阔的天地间,也可以被接纳。

我爱上了飞翔的感觉。

每学期四五个月的时间好像确实有些太长,我有些怀念在家的时光。奶奶年纪大了,身体一年不如一年,我俩不在家的时候她一人生活是否不方便,是否会感到寂寞?她呢?她还好吗,繁忙学习的间隙,会想些什么呢?

大一下学期,春夏之交,学校樱花初开的那个周六,她孤身一人,大包小包地来到了天行市。因为我们学校性质特殊,不能随意进入,她被拦在门外,只能给我打电话。

怎么形容那一刻的感受呢?那是我们宿舍正在商量中午去哪里吃饭,我为她特别设置的专属铃声响起,用眼神按下他们激动的起哄,我接通电话,她带点撒娇的抱怨顺着电波传来:“夏以昼,你快出来接我,你们学习不让外人进。”

巨大的惊喜从天而降,几乎把我砸晕,带来如水面涟漪的荡漾。“等……等我一下,我马上出来。”挂了电话,我翻身穿好衣服跳下床,丢下一句“她来找我了”满足他们的好奇心,冲出宿舍的时候不忘匆忙对着门口的镜子扒拉两下头发,留下身后三个人手忙脚乱与被我刻意忽略的“等等我们”的嚎叫。

从宿舍到校门口并不算远,大概是因为过于激动,隔着校门看到她时,身上已有薄汗。

校门口的樱花树下,她穿着一条牛仔色连衣裙,背着一个不大的双肩包,头发扎成双马尾,脚边还放着两个塞得鼓鼓囊囊的包。我知道她经常锻炼,体力很好,但看到对我而言十分瘦小的她带着这么多东西、跨越千里前来,还是不禁心疼。大概是有些着急,她不时踮起脚尖向校内张望。刚看到我,她便伸手向我用力挥舞,呼喊我的名字,好像生怕我看不见。

怎么会看不见?人群来往,我的视线只会看向你。此时此刻,我心心念念的人无比真实地出现在眼前,带着临空市早晨的露珠,和即将到来的夏天。

你怎么来了?是自己一个人吗?奶奶知不知道?一路上累不累?我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想要问她,有太多太多个话向对她说,到最后,千言万语凝成一个紧紧的拥抱。在天行市,这个没有人知道我们是兄妹的地方,请让我抱一抱她,以旁人眼中爱人的身份。

她愣了一下,回过神来也伸手回抱住我,轻轻在我后背拍了拍:“夏以昼,你不会激动到哭鼻子了吧。”

“是啊,眼泪鼻涕全蹭到你衣服上了。”我顺势在她颈窝蹭了蹭,听到她的惊叫,我松开她,仔细端详她的脸庞,“你黑眼圈好重啊。”

她炸毛了,真可爱:“我大老远跑来找你,你就会说这个?”

“不是,我是想说,我很开心。我也想你了。”我揉了揉她的头发,“想去哪里玩?今天我的时间都属于你。”

“那这些东西怎么办?我给你带了好多,你记得和舍友分一分,别独吞。平时生活注意点,饮食规律作息正常……”她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说了好多,都是叮嘱我的话。我也只是看着她,点头应和,相见的时间如此短暂,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想浪费。

“好了,你先把东西送回宿舍吧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说完所有能想到的叮嘱,她拎起地上的两个包塞给我,我连忙接住,被意料之外的重量坠得一个趔趄。这小妮子,是搬了半个家过来吗?

不过幸好我看到鬼鬼祟祟舍友三人,“你等我一下,我马上回来。”既然他们好奇,就只能麻烦他们帮我把包裹送回去了,我急着带妹妹玩。

“嘿,这是谁啊哥们,是不是?”我对铺的舍友给我一个不轻不重的肘击,挤眉弄眼地。

“你们说呢。”我把东西塞给他们,“麻烦帮我送回宿舍吧,我着急带她出去玩。”

“没问题!晚上回来给我们细说就行。”他们接过包裹,不出意外也被重量吓了一跳。远远地朝看着这边的她招手打了个招呼,就回宿舍了。

而我一身轻,回到她身边勾过背包自己背着:“东西我让舍友帮忙送回去了。现在你要想想,接下来去哪里?要不要先吃点啥?”

“这附近有没有好玩的地方?我想先喝奶茶!”她顺着我的动作把背包取下,一蹦一跳地看起来心情很不错,“今晚我就要回去,明天还得回学校上自习。”

“好不容易有个周末,还跑这么远。”虽然嘴上说的是嗔怪,可我心里还是很高兴。

“难道看到我你不高兴?”

“高兴,肯定高兴啊。”

“那不就行了。”她不甚在意,“高兴才是硬道理嘛。”

我确实很高兴,被爱的人给予惊喜怎会不高兴?

我带着她在离学校最近的商超好好玩了一顿。她还是和以前一样,看到抓娃娃机就走不动,捧着我刚刚给她买的奶茶非要去抓,抓不上来就撒娇找我。明明我的EVOL是最适合抓娃娃的,但是我们从来没提过要用,大概,我们都是在享受抓娃娃的过程吧。当然,她抓不到喜欢的娃娃是会低落的,所以我自己偷偷地练习了很久抓娃娃技术,就为了能在她求助时抓到她想要的娃娃。

直到日薄西山,暮色低垂,我把她送到车站,她磨磨蹭蹭不想上车,时不时扯扯我的衣袖,又戳戳我的肩膀。

“等你放假了,记得早点回来,我想吃你做的饭了。”上车前她和我说,想了想,又补充道,“不过如果你有事,还是先忙自己的事情吧。”

我把背包还给她,轻轻敲敲她光洁的额头:“没事,最大的事就是回去给你做好吃的。走吧,路上注意安全,回家给我发消息。”

依依不舍地看着她离开,我的心里好像空了一块。刚刚分开,就开始想她了。

等我回到宿舍,舍友们纷纷问我和“小女朋友”约会感觉怎么样。

“能怎么样?当然是很开心了啊。”我边回答他们的问题,边拆开她给我带来的包裹。她给我买了几件夏天穿的衣服,虽然我可以自己买,但是她对于打扮我这件事总是有莫名的兴趣,渐渐地,就算是我自己买衣服,也会提前问问她的意见。包裹里更多的,还是吃的东西。不出意外,她又买了好多苹果干。这么多年,被天天投喂苹果干,我再喜欢吃也有些承受不住。不过这是她送的,是她的心意,我还是愿意悉数收下。

苹果是伊甸园里生长的禁果,是白雪公主后妈的毒药,可是只要是她送的,我甘之如饴。

 

5、昼见爱

毕业后,凭借优异的成绩,我不出所料进入了航天署,实现了曾经的梦想。唯一的问题就是,天行市离家有些远,不能常回家。

她大学毕业后如愿成为了一位光荣的深空猎人,背着武器到处跑,哪里有流浪体哪里就有她的身影。我一直都说,她就是最优秀的女孩,无论是学习、生活,种种方面她都是最好的。

有时候我会担心深空猎人这个职业要面对各种流浪体太过危险,可是她不怕,我也不能反对,只能默默支持,祈祷她能够在工作中保护好自己。

如果这是她的梦想,我只会支持。

她工作不久,我收到了黎深的消息。这是初中他离开后我们第一次联系。如当年所说,他真的当了医生,目前在Akso医院心外科就职,现在还是什么主任。当然,我并不在意他在哪里干什么工作,我在意的是,他是她的主治医生!

服了,命运真会和我开玩笑——不对,不是命,绝对是黎深不怀好意处心积虑蓄意为之!当了她的主治医生,他们的接触时间一定会大大增加,万一他再搞点什么别的小动作,说不好她真的就沦陷了!看看奶奶就知道了!前几天和奶奶打电话,她还和我说什么“小黎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”。可别,我告诉奶奶,黎深当年能EVOL失控,谁知道现在治好了没有,万一伤到她怎么办。再说,他说自己是医生,谁知道有没有别的危险身份呢,这人从小就心思深沉,别骗了她。

回家,我这就把年假请了回家。再不回去家都被人偷了。

家确实回了,不过不是因为请了年假。

我长这么大才知道,奶奶的身份不简单。我们接了一个特殊的任务,危险系数很大,为了不牵扯毫不知情的她,我和奶奶决定假死脱身,等到任务结束了才能回家告诉她实情。

让我意外的是,黎深竟然也参与其中。我就说他不简单,不值得托付。行吧,勉强和他合作一下。我和奶奶假死,她一定会难过,这次就让他表现一下吧。

决定假死那天,我们一起回家和奶奶吃饭。我做了她最爱吃的饭,期间我的目光几乎没有移开她的脸庞,下次见面,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呢?我不知道。一想到一会之后她会有多么难过,我难受到几乎无法呼吸。

“有空,让小黎回家吃顿饭,我也好久没看到他了。”奶奶对她说。

正神游的我立刻回神:“我也好久没见到他了,下次找个时间,我们一起聚一聚。”

神游也不能耽误我给黎深使绊子,他别想靠近她!

饭吃到一半,她发现流浪体波动,放下筷子出门。尽管她隐藏得很好,还找了借口,但我就是知道。我看着她没吃几口的饭菜,轻轻叹了口气。一碰到工作就不好好吃饭,这让我怎么放心得下。

“去吧,去看看你妹妹,聊一聊。下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”奶奶看出了我的心不在焉,主动和我说。

“嗯。”我跟着她走出家门。

这段路我们曾一起走过很多回,我不能再熟悉了。只是,以后只剩她一个人,该怎么办啊。

时间差不多了,我走上门口的台阶,扶着门把手,回头看她:“这次,我可不帮你了。”

我会尽快回到你身边的。

开门,进屋。

“轰”的一声巨响。

我和奶奶按照计划离开。走之前,我把那条她送我的项链放到昏迷的她手边。

我会回家的,请等我。

躲在暗处看黎深将她带到医院治疗,看她醒来伤心难过,我也心痛难耐。

对不起,让你伤心了。

对不起,又惹你哭了。

下次见面,我会带上一束玫瑰花,向你真诚地道歉,然后告诉你,我爱你。

夏以昼爱你。

 

 

 一点可能不太明显但是我很喜欢的小的设计:无论是哥哥还是妹妹,随着年龄增长,他们都不愿意叫彼此哥哥/妹妹了
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